close

 文昌店.png

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家我個人很喜歡吃的平民美食-新文昌素食點心,它位於台北市士林區新光醫院旁邊,地址是:台北市士林區文昌路79號,電話:2837-6116,營業時間是:10:00~18:00,週日公休唷 !  他們家有賣包子、蒸餃、麵食、湯品,光是包子就有超多種口味,純手工,麵皮都是自己桿的,外皮Q彈又香,種類有 : 雪菜包(我超愛的,超推薦)、四季豆包(我也超愛的)、香菇筍包、芝麻包、奶皇包、桂花豆沙包、紅麴叉燒包、起司包、銀絲花捲、芋香饅頭、核仁堅果饅頭。

包子.png

 

另外大大推薦他們家的雪菜蒸餃,皮薄料多實在,太好吃了,一籠有8顆/90元,蒸餃還不小顆唷 ! 現場吃要稍稍等一會兒,因為都是現蒸的,所以要等個10分鐘左右,告訴你一個小撇步,外帶生的雪菜蒸餃,老闆還多送你一顆 ! 外帶生的雪菜蒸餃回家,只要一小杯水放入大同電鍋蒸煮,立馬就能享受美食,滿滿的雪菜包覆在裡面,香味四溢,想到就流口水了啦!

蒸餃.png

 

麵食部分也是多種口味,有 : 紅燒麵/細粉、油豆腐麵/細粉、雪菜麵/細粉、榨菜麵/細粉、酸辣麵/細粉、炸醬麵;基本上,除了炸醬麵我沒吃過,其他我都超推薦,堪稱平民美食,只能豎起大拇指,讚啦 ! 👍👍👍 湯品部分就是去掉麵與細粉喽,所以有 :  紅燒湯、油豆腐湯、雪菜湯、榨菜湯、酸辣湯。

油豆腐湯.png

當天去買生的雪菜蒸餃回家時剛好遇到老闆,老闆正在包芝麻包,老闆說:經營這家店已經10多年了,除了去年因為物價關係調整過售價外,其餘幾乎很少漲價過,老闆也知道大家賺錢辛苦,體恤賺錢不容易,所以大家才能吃到價格實在又物美的美食,給老闆拍拍手 ! 👏👏👏

新文昌老闆.png

芝麻包.png

新文昌內裝潢.png

記得沒錯的話,他們家好像可以預訂包子饅頭宅配,想要嚐鮮的朋友們可以打電話詢問看看唷~ 電話:02-28376116

arrow
arrow

    我愛蔬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